10 February, 2010

夜盲

我是不是有夜盲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 只知道现在在黑暗中是不太看得见东西了。我还没严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,所以不肯定。

原来看不见东西是很恐怖的。 虽然以前曾经用布条遮住眼睛玩游戏,但那感觉不一样。因为我在怕的时候还可以立刻拉掉布条。刚刚从体育馆走回宿舍时,真的是不得不放慢脚步,无法像白天上课时走得比较快。真的很暗,连草地和马路都分不清楚。只看得见前方走廊的灯,所以就直直向前走。低头看的时候,我竟连我的拖鞋也看不见了。我知道近视会影响到夜时的视线,但我近视很浅啊,我不觉得会严重到这个样子咯…

有个朋友曾经问过我,我最不能接受什么类似的残障。我直接回答,我不能失去我的眼睛和双手。没了脚,我最多心痛点,放弃羽球乒乓、放弃跆拳道、放弃运动。而且有钱的话,可以用义肢啊。然后再努力,一定可以在走路。反正我都很少和朋友出门,最多嘛呆在家里,因该没差吧。我本身就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。看不见东西,我会慌会怕。就算能冷静,也会抖得不像样。胆小鬼…至于双手,我不能忍受没得触摸东西的感觉。我不能忍受要靠别人喂我吃东西、帮我拿东西,而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,什么都不能做。我需要能证明我自己的事情、事物。

我在晚上越来越看不见东西。真的有点担心了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