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January, 2010

尝试•领悟

今天算是正式开始上课了吧。本来是三节的华文和两节的数学,却因数学讲师说不进班,便只剩下了三小时的西游记、语音以及文学。我做梦也没想到我有机会修读华文文学。高中时期选择了理科,迈入先修班是也再次选择了物理。两次的放弃,让我以为我不会再碰到它了。

原本的文学讲师还未收到任职信,所以无法报到。我们的文学课,就暂时由另一位讲师接手。第一份文学赏析,是闻一多写的《死水》。由于我们都没有讲义以及诗的拷贝,讲师就干脆叫我们自由发挥,以《死水》命名,写出一篇短诗。我本来还很兴奋的,但想了很久很久,都挤不出人和一个字。失败……

班上其他人大都写出来了。我个人喜欢嘉嘉浩严他们的。简而易解的童诗,让我想起我初次提笔的那份热情;思考性的灰色新诗,让我有了想重新写作的欲望。但是,今天的尝试也证实了我的华文水平已不如初了。看着同学,我不禁怀疑那个可能性了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