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October, 2012

好男人和卫生棉

I came across this little story and I thought I'd like to share it with you. =)

那日我完全没有感到任何预兆,照常打卡上班。正在忙碌之际,感觉身体似乎有些不舒服,我起身至洗手间,才赫然惊觉在我不经意间已血染一片,就连我那件纯白的洋装也遭殃。我慌乱的不知如何是好,之得先以卫生纸代替。想到公司里只有三朵花,偏偏今天一朵花休假,另一朵花已跟随经理脚步外出。现在办公室里的都是男人,叫我如何是好。此时我真的感到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以迅速不及掩的速度,快速闪入较没人去的第三会议室。我决定赶快求救兵,想我在公司可也称得上的办公室之花,怎可因为这件事而让我身价大跌呢?

正在思考该找谁时,在偌大的会议室内我看见一双晶亮的眼睛正盯着我瞧。

我下意识的遮掩我的裙子,人不由自主的往后退。他到底知道多少?刚刚我闪身进门时,躲在门缝边观察是否又被人看见,他不知有没有看见。可我在瞧见他脸上那一抹不怀好意的笑时,我确认他一定看得一清二楚,我窘得恼羞成怒。这人是谁?怎么会在公司的会议室内呢?

正想先声夺人逼问,没想到男人站起身,没头没脑的问:“你都用什么牌子呢?” “嗄!” 我一时反应迟钝纳纳的问“卫生棉”。他毫不扭捏说得理说当然。

“都可以。” 我脸上一阵潮红,尴尬得想钻洞隐居,尅是我内心里着时感动。

一个陌生人而且还是个男人,愿意为我伸出援手去买卫生棉。想我初恋男友陪我逛街,每次逛到女性用品他就浑身不对劲。逛的时间一久,就站得远远的像个保镖的保持距离,所以他这样的勇气是谢谢都不足以表达。

想想便利商店就在公司楼下的几步之遥,课室这男人却一去十多分钟,该不会是骗我的吧?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,总不会要我躲在这等下班吧?万一那些困着没事做,爱找我聊天打屁,缠在我身边的苍蝇,一发现我这么久都没看到人,不晓得会不会想发挥英雄救美的老把戏而冲进女化妆室。万一在化妆间又看不到我,铁定会全面地毯式的搜索。这样劳师动众的话,我真是罪过。

就在我沉醉在自己的幻想时,男人缓缓地推门而入,我惊跳了下,赶紧查探有没有外人看见。“被担心,没人跟踪。” 男人说着自以为有趣的话。我给男人一个卫生眼,伸手拿过他手中的塑胶袋,不情愿的说声谢,接着又以忍者的最高境界闪入女化妆室。

但是在我打开袋子时,我惊愕的张大嘴,内心澎湃不已。男人不仅为我买了卫生棉,还帮我买了内裤及一件样式和我的纯白洋装相似的衣服。难怪男人去那么久,而我却错怪他,甚至连他姓啥名啥都忘了问。我旁敲侧击才得知原来男人是公司的往来厂商的业务课长。那天男人有点累,借公司第三会议室想小歇一下,去没料到我这冒失鬼会在那时闯入。

每个人都想知道我为何打听那男人的事,尤其那些围绕在我周围的苍蝇,个个仿佛心急如焚,好似我即将无行情可言。当然我不会透露一丁点消息给任何人。其实说穿了是我根本不知该如何启口。毕竟我们的邂逅不够浪漫,也不够天雷勾动地人,有的只是无限尴尬。

很多事情总有许多转机,就在我快遗忘男人的样貌时,男人出现了,仍是带着那有点让人讨厌的不怀好意的笑脸。

男人递给我一张小纸条,随即潇洒的转身离去,独留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躲过那些好事之徒及打击受伤的苍蝇。我打开小纸条,工整的字体映入我眼帘。纸条上写着:“我们虽没有很浪漫的邂逅,可平实的相处才是永恒爱情的基石。我不想只曾经拥有,我想和你天长地久。希望你能给我机会,我们交往看看,我必会让你无后顾之忧。”

这么文情并茂的情书,该要感动的痛哭流涕才符合剧情。偏偏我鸡皮疙瘩掉满地,真想撕烂手中的纸条。

没错,你猜对了。我们开始交往,情书我没撕烂,因为我想看他能否兑现。而到目前为止我很开心,因为他真的让我无后顾之忧。在他身上三百六十五天总会携带一篇薄薄的卫生棉。那是甜言蜜语无法取代的体贴表现…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Yes it's not of super romantic proposals or heartbreaking experiences. Just a simple story. Of course I'm not saying that all boyfriends should be able to do this. ;) It's just the considerate effort that keep our hearts warm.   

It's always the simple little things that leaves the best impression.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